李妍憬與運將鬧上法院就2條路 呂秋遠列10點解析!

▲藝人李姸憬與計程車運將互控傷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藝人李妍憬日前狂歡後,和女性友人與賀姓運將爆發衝突,互控彼此先挑釁,目前雙方各說各話,李則是堅持告到底。對此,知名律師呂秋遠PO文,有感的寫下10點分析,其中他認為「這種案件到了法院,通常就是和解居多;不和解,雙方都被判刑的機會也高,大概就是易科罰金而已」。

李妍憬搭計程車,爆發鬥毆事件,相關影片也陸續曝光,清楚可見雙方都有動手,駕駛衣服被扯破、李妍憬的馬靴也斷了根,但雙方互相提告堅持不願和解。呂秋遠則認為一件大家都有錯的事情,就是大家都得檢討,揚言告到底,不會比較好,不管告人或是被告,其實都很煎,「訴訟,有時候就是那些讓人很煩的『小事』」。

該篇PO文露出後,引起網友共鳴,紛紛寫下「雙方都有錯」、「健康的活著才是一種幸福啊」、「酒品很重要」、「請彼此尊重」。針對藝人李妍憬與賀姓運將爆發鬥毆案,呂秋遠寫下這10點解析:

1.喝酒要搭車,不要開車。這是鐵律,請說三遍。

2.喝醉酒會很想吐,但是開夜車,或者長期坐在一個角落裡,其實也會很想吐。沒錢可以賺,空車在台北市轉,更想吐。

3.罵人不對、打人不對、恐嚇也不對,不是誰先打誰、誰先罵誰的問題。要談正當防衛、緊急避難,可不是一個很好的律師就能解決。這種案件到了法院,通常就是和解居多,不和解,雙方都被判刑的機會也高,大概就是大家都易科罰金給國家而已。

4.一件大家都有錯的事情,就是大家都得檢討,揚言告到底,不會比較好。事實真相,只有上帝知道,檢察官與法官不一定總是能還誰清白。而不管告人或是被告,其實都很煎熬。

5.這年頭,活著就是一種幸福,所以即使很辛苦,我們也要努力的活著。然後把自己小小的夢想逐步的實現,不要讓某些小事壞了自己的人生計畫。訴訟,有時候就是那些讓人很煩的「小事」。

6.計程車司機,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。要能養得起一個家,每天得至少12小時開車,擠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,忍受塞車、睡眠不足、站著吃飯、怕被開罰單等等的健康成本,這些痛苦,其實不是我們能想像。

7.我們都喜歡坐新車,但是新車很貴,舊車會被嫌棄。各種買車換車的折舊成本,加上扣除每天的油錢後,所收的車資,其實根本所剩無幾。

8.我們應該多重視計程車司機的身心狀況,讓他們可以有尊嚴的工作、適當的休息、健康的身體,並且定期有心理諮商可以協助。

9.至於喝醉酒的人,如果還能保持一點點清醒,請記得不論司機的行徑有多誇張,請司機中途停車時,還是要付車資,車子有開是事實,該付的要付,以後再申訴。

10.阿彌陀佛,施主們,回頭是岸。

▼雙方堅持提告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