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偵辦兆豐銀涉洗錢案 上午首度提訊蔡友才

▲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首度提訊蔡友才。(圖/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疑涉洗錢案,日前傳訊前紐約分行經理黃士明,訊後依涉違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諭令120萬元交保,同日也首度提訊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。據了解,由於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、王起梆偵訊陳述內容供述不一,檢方為了釐清相關細節,今天上午提訊蔡友才說明。

台北地檢署自8月偵辦兆豐案以來,意外發現蔡友才在接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短短1個月內,就讓資本額從80億增加至200億,檢調4日發動第3波搜索行動,但每次查扣的文件版本都不同,還原相關的手機及電腦電磁紀錄,發現蔡友才及王起梆的供述不一。檢調隨即以被告身分約談2 人,以及鑒機董事謝泓源,另陸續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、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等15人作證。

檢方訊後依違反證交法、銀行法、業務登載不實、背信等罪,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蔡友才及王起梆,台北地院於當晚9時召開羈押庭,隔日(5日)清晨5時許裁定2人收押禁見,謝則以20萬元交保。今天更首度提訊蔡友才以釐清相關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