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「給壢小戲節」 7個團隊以在地故事編演20場

▲「給壢小戲節 」以在地故事編演20場精采好戲,歡迎民眾觀賞 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「2016桃園藝術巡演—給壢小戲節」將於10月22日、29日、11月12日、19日四個周六下午,在中壢區中平故事館及中平路街區,由7個演出團隊以在地故事,不同表演方式,帶來20場戲劇演出,歡迎民眾踴躍觀賞。

「給壢小戲節」以中壢中平路街區上日常的生活場景創作新劇本,演出空間包括街道、服飾店、文創空間等各種非制式劇場空間,透過藝術家對場景的觀察轉化為表演內容,帶領觀眾以不同視角重新感受生活日常。

市長鄭文燦說,活動也結合地方老店舖、特色文創商店,舉行文化體驗及創意市集,透過藝文活動活絡中平商圈,並為城市生活帶來更多的文藝氣息,歡迎民眾共襄盛舉。

▼鄭文燦市長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觀賞「給壢小戲節 」 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

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,這次演出的7個團隊,包括「慢島劇團」以歡樂歌舞道出新移民在中壢的艱辛;「陳家聲工作室」以近期最紅的「叫賣哥」形式,思考回憶、文化與商品間的關係;「SHOW影劇團」培訓素人演員上演穿越時空尋找客家生活味;「漂鳥演劇社」則在潮流服飾店一圓許多女孩想成為裁縫師的夢想。

此外,「犀牛劇團」重現中壢人在大時鐘的共同回憶;「劇聚劇團」挑戰在文創空間展現中壢的日式風情;「壞鞋子舞蹈劇場」則在中平路故事館草坪演出知名劇作「泥土的故事」精華版,演出空間跳脫傳統,以不搭設舞台方式,讓民眾更接近藝術

▼ 「給壢小戲節 」7個團隊以不同方式表演出在地故事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