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泰皇火化 皇儲瓦吉拉隆功最快一年後登基

泰國皇儲瓦吉拉隆功,最快也要在一年後才能鄉登基。(圖/東方I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全國持續沈浸在哀悼泰皇蒲美蓬逝的哀傷氣氛中。官員透露,蒲美蓬遺體火化儀式最快一年後才舉行,待一切儀式完結後,皇儲的儲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才會加冕登基。

首相巴育說,皇儲請求人民不要憂心皇位繼承的問題。泰皇遺體火化日期雖暫未訂明,但依照皇室慣例,一般而言要等數月甚至一年之後才會火化。

媒體引述高層官員的話說,泰皇遺體至少一年內都不會火化,而皇儲加冕儀式預期在泰皇火化後才會舉行。副首相威沙努上周六稍早時透露,正計畫興建專為泰皇而設的火葬場,以便日後火化。威沙努又說,皇儲已要求在一年的哀悼期過後才為泰皇舉行遺體火化。

皇儲的加冕儀式暫未設定時間表,但威沙努指依照慣例應是在已故國王遺體火化後。儘管如此,皇儲繼位的正式程序(包括由國會議長邀請皇儲登基),可能在皇儲正式接受加冕前便展開。 總理巴育說,皇儲已正式任命96歲、同時也是泰國前總理普瑞姆.廷素拉暖(Prem Tinsulanonda)暫時出任攝政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