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世界最深藍海龍洞 陸嚴禁周邊1海里內捕魚、觀光

▲「三沙永樂龍洞」是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藍洞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為加強生態保護力,中國宣布禁止在三沙「永樂龍洞」及周邊1海里範圍內從事各項漁業生產、旅遊觀光活動。「永樂龍洞」位於三沙市永樂群島環礁晉卿島與石嶼之間的礁盤中,洞口直徑為130公尺,洞底直徑約36公尺,深度達300.89公尺(987.2英尺),是目前世界上最深的海洋藍洞。

三沙永樂群島管理委員會發布的公告內容明確指出,為提高「龍洞」的保護意識,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在「龍洞」及周邊1海里範圍內從事漁業生產、旅遊觀光等活動。而有關「龍洞」的科學考察、生態環保等工作也必須經三沙市政府批準後才可實施。

同時,永樂管委會負責對龍洞及周邊海域進行監測,並協調相關人員(綜合執法、邊防、民兵)對周邊地區實施管控。

深度達300.89公尺(987.2英尺)的「永樂龍洞」(Sansha Yongle Blue Hole),基本為垂直洞穴,洞內水體無明顯流動,尚未觀測到洞內與外海聯通,當地漁民稱之為「南海之眼」。目前世界上已探明海洋藍洞深度排名為巴哈馬長島迪恩斯藍洞深202米、位於红海的埃及哈達布藍洞130米、宏都拉斯貝里斯大藍洞深123米、馬爾他(Malta)戈佐藍洞深60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