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醫院颱風天被偷6支嗎啡針 報警追查

▲成大醫院在梅姬颱風侵襲台南市時,發生6支10毫升的嗎啡針失竊案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成大醫院在梅姬颱風侵襲台南市時,被竊6支10毫升的嗎啡針,由於嗎啡針是管制藥品,令院方十分緊張,經自行調查5名接觸嗎啡藥品的護理師個人隨身物品,甚至翻箱倒櫃遍尋未著下,正式以管制藥品失竊報案,警方已鎖定特定對象深入追查。台南市警五分局偵查隊、成大醫院14日晚上否認是護理師為了爭風吃醋所引起。

成醫這起嗎啡管制藥品失竊案,發生於9月的梅姬颱風來襲的上午,當時10樓B外科住院病房護理站謝姓護理師,上午8時55分許,在進行藥品整備室盤點時,發現格子內突然短少6支嗎啡針,趕緊找來前面幾位值班同事協助尋找未著,立刻告知值班護理長,確認藥品短缺。

依照管制藥品管理條例,醫院內管制藥品每次領取、銷毀程序都須經過值班護理師登記。據了解,成醫10樓B住院病房整備室管制藥品共有4道鎖,9月28日上午先有第1位吳姓護理師使用登記,依序陸續再交由第2、3、4位的吳姓、郭姓、蔡姓護理師登記,4人各依規定領取1支嗎啡針。

颱風天裡,台南市停班停課,儲放在藥品整備室受到嚴格管控的6支嗎啡針竟「不見了」,讓相關人員快急瘋了,院方緊急召回相關人員處理,全院遍尋不著嗎啡針,讓案情十分詭譎,院方也不排除內神通外鬼行竊嗎啡針。

成醫院長楊俊佑表示,現由警方調查嗎啡藥品失竊的原因,也將一併檢討院內行政管理系統缺失,設法補救漏洞,避免再發生類似情事。據了解,成醫院方在發現6支嗎啡針不見當天,有立即向警方報案,隔天也依規定通報主管機關台南市衛生局,所以衛生局並未對成醫進行處罰。

外傳警方將偵辦方向指向可能是護理師為了爭風吃醋所引起,警方表示本案尚在偵辦中,而成醫發言人主任秘書趙庭興表示,院方完全配合警方調查,目前院內的調查部分,並未找到偷嗎啡針的人,院方將靜待司法調查。據警方指出,警方已調閱相關錄影帶追查,並已鎖定對象,全案正積極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