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光華高中外交天使出擊 接待波蘭舞團

▲蘭波利哥其尼民俗舞團,拜訪台南市光華高中,受到師生熱情歡迎。(圖/光華高中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波蘭波利哥其尼民俗舞團30人,14日中午拜訪台南市光華高中,受到該校師生熱烈歡迎,同時該校師生親身接觸來自波瀾的熱情與獨特的藝術表演。

波蘭波利哥其尼民俗舞團,有「大波蘭文化大使」的稱號,他們用音樂、舞蹈、唱歌、肢體動作以及服飾顏色來表達該國家獨特的民族風格。光華是本次負責接待波蘭波利哥其尼民俗舞團的友誼單位,因此動員流行服飾科學生展演國服走秀、扯鈴社同學高技術的表演、餐旅群學生準備色香味俱全的菜餚。

同時幼兒保育科學生表演杯子跳舞、棒鐘音樂、鼓的迴旋曲等,不但贏得外賓的欣賞和認同,也讓他們技癢,當下團員馬上變裝、彈奏樂器,並以活潑輕快的音樂舞蹈,與幼保科同學共舞。綜高學術學程的朱振綸說,很佩服外賓的熱情,透過這次的接待更希望我們能開放心胸,跨越國籍的隔閡,讓人際與國際關係更加緊密。

除了表演節目之外,光華學生會亦準備了「洗愛玉」和「剪紙藝術」體驗活動,每一位外賓都非常認真的學習並動手操作,高高興興地品嘗清爽的愛玉,同時帶回「平平安安」的剪紙祝福。綜合高中楊湘妮、鄭晴梅表示,從外賓的身上看到學習的熱忱,就算語言不同,但他們仍勇於嘗試,這也啟發我們對任何一件事都要有動力去挑戰。

校長張淑霞表示,這次的聯誼活動,主要是讓師生進一步學習接納與尊重文化之多樣性、多元性,台灣的小孩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有機會出國,這是透過親身接待東歐的外賓,更能提升學生的寬廣視野。

幼保科王佩妤、陳家縈在參與了整個籌備和執行過程之後,很感動的表示看到了波蘭人活潑開朗,並保有紀律的態度,也欣賞他們的民俗舞蹈,那種樂觀開朗的民族天性,真的值得學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