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「核保護傘」 朴槿惠智囊建議部署美軍戰術核武器

▲歐巴馬跟南韓總統朴槿惠握手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「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」近日向總統朴槿惠建議,摸索重新部署駐韓美軍1991年撤出的戰術核武器,因為「這不僅可遏制推進核武開發的北韓,還可作為敦促中國對朝制裁的有效壓力」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該機構的意見可能反映了朴槿惠的意向,此前朴槿惠政府一直對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持否定態度,該建議或將引發中國的強烈反對。報導指出,在駐韓美軍設施內部署常備戰術核武器,具有強化「核保護傘」這一增強遏制力核心內容的效果,美韓兩國計劃13日和19日在華盛頓分別舉行軍方高層磋商和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磋商,南韓是否會要求美方改變增強遏制力的運用引發關注。

▼習近平見朴槿惠,不滿韓部署薩德。(圖/東方IC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東方IC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