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樓用藥整合病安宣導 結合曼陀林義演音樂會

▲台南新樓醫院10月12日至14日設定為醫院病安宣導週,在醫院一樓門診區辦理多元響應活動。(圖/新樓醫院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國內慢性疾病盛行率和發生率逐年攀高,許多跨院跨科就診民眾,經常服用多種藥物,卻忽略了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所帶來的潛在傷害,因應衛福部今年病人安全宣導主題「用藥整合」,台南新樓醫院12日至14日設定為醫院病安宣導週,在醫院一樓門診區辦理多元響應活動,設置響應衛教專區,安排詼諧行動劇以祖孫日常互動,演出民眾常見錯誤用藥行為。

活動中,新樓醫院更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為愛義演,作為其第11站演出,病安週活動結合音樂饗宴與知識衛教,頗受好評。

台南新樓病安週首日,由其醫療副院長劉啟舉醫師,帶領醫護團隊進行病人安全我會「應」活動宣誓,提倡「響應、反應、回應」三應口訣。新樓活動結合臉書,邀請民眾現場行動打卡,上傳響應照片可享實用小禮。

劉啟舉副院長說,新樓病安週設計多元響應活動,主要是希望將正確用藥觀念廣泛推廣,而為加深民眾正確用藥觀念,結合響應卡填寫,由專業人員同步衛教說明。

新樓病安週主辦,醫品室黃瑞琮主任表示,活動用行動劇誇張演出一般民眾常見錯誤用藥習慣(包括:跨科就醫重複用藥情形,以及誤信黃牛服用不明成藥),這些都會危害用藥安全。

藥劑科郭秀玲主任提醒,為維護自身用藥安全,民眾就醫應攜帶所有正在服用的藥物,主動回答醫護人員詢問用藥副作用及過敏史;跨科跨院看診時,請主動詢問醫師、藥師服用藥物是否重複或交互影響,推動病人安全不光只是仰賴政府機構或民間醫療團體使力,更需要病人及家屬親身參與。

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成軍將滿10年,因感恩規劃至全國醫院、教會、老人院及孤兒院義演100場回饋社會,新樓認同回饋理念,邀請他們做第11站演出,結合病安週推廣,希望民眾正視用藥安全之餘,享受音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