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0名難民童上學 希臘家長怒嗆:小孩被強暴怎麼辦?

▲希臘首批上學的難民兒童,開學當天遭眾多家長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希臘北部大城塞薩洛尼基(Thessaloniki)10日時有100名員警駐守當地小學,原因是滯留希臘的1500名難民兒童陸續在20間公立學校開學,但有家長抗議認為「自己小孩會被他們強暴!」然後拿希臘國旗站在校門口,怒嗆政府不應該讓難民小孩到一般學校唸書。

根據聯合國統計,今年就有超過2萬多名難民兒童跨越地中海來到希臘,無家可歸只能住在難民營的他們,平均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辦法上學,甚至有更多孩子連踏都沒踏進校門過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希臘辦事處表示,讓難民兒童接受教育符合所有人的利益,此外他們若接受教育並學習必要技能,日後想必能為國家做出貢獻。

希臘教育部公布,全國首批因敘利亞內戰移民的難民兒童,將在全國6座難民營和各地的20所公立學校上課,這些學童會特別安排獨立時段及空間,每天下午2時開始學習希臘語、數學、藝術、體育、電腦課和第二外語,錯開一般希臘居民的上學時間。待希臘語學到一定標準後,才會分配回普通班級,與其他當地學生一起受教育。

希臘教育部長菲利斯(Nikos Filis)對此表示,此計畫由歐盟資助,未來希望能在全國推行,而憤怒抗議的家長只占少部分,多數學校為熱情的歡迎難民兒童來上學,日後也會加強此政策的宣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