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停工啦!七期22樓工地「天降鐵條」 勞動部重罰6萬

▲該工地未依規定實施吊掛作業,遭勒令停工、重罰6萬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社會中心/台中報導

天降鐵條!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七路上建築工地驚傳意外,從天而降的數十根鐵條直接插穿路上停等紅燈的汽機車,共有6車、2機車損毀,所幸無人傷亡。對此,勞動部介入調查,該工地未依規定吊掛施工架相關配件,因此造成掉落意外,將予以停工。

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表示,該工地未依規定作業,造成配件掉落意外,將予以停工,同時開罰新台幣6萬元。台中市都發局則表示,此項建案領有台中市101年府授建造執照,為22層樓高的新建工程,由於吊掛施工架的過程中未使用制式吊籠,鐵條才會掉落貫穿下方車輛。

由於此次意外已是該承造人第3次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,依據建築法及台中市建築案件行政裁罰基準,以加重處分開罰6萬元、勒令停工,並要求改善施工安全防護。

▼掉落的數十根鐵條插穿汽車擋風玻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