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還在擔心食品安全問題嗎? 掌握關鍵二點 讓你食在安心

▲民眾對於挑選飲品總是心存疑慮,其實選有食品相關認證的產品,才能確保其品質。(圖/業者提供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4年台灣發生食安風爆,讓不少民眾至今仍處於食品安全疑慮的低氣壓中,雖然新政府上任之後,蔡英文總統曾於日前公開表示,要加強各部會的食安作為,擬在明年度提高五成的食安預算,不過在此之前,你知道怎麼確認安全的食品嗎?

如何挑選安全的食品其實是門很大的學問,關鍵有二點,一是檢查產品是否有食品相關的認證標章,以鮮奶為例,在選購時就應該看清是否有三大標章認證-TQF、CAS、小牛標章,這些標章都須經過層層查核與檢驗,取得相當不容易,代表了品質絕對讓人安心。

▼光泉鮮乳獲得TQF、CAS、小牛標章三大標章。

二是選擇有信用的知名大廠,大廠資源足夠,也有專業的人員在把關,從原料採購到生產設備殺菌包裝等等的流程,都有嚴格的控管。

▲大廠資源足夠,有專業人員把關,對流程有嚴格的控管。

有鑑於近年來國內接連發生重大食安事件,光泉於2016年初投入巨資成立食安實驗室,旨在一般品管檢驗之外,能夠擴充自主檢驗的項目,如農藥殘留、動物用藥殘留、重金屬、塑化劑、三聚氰胺、黴菌毒素等,以國際級實驗室品質的管理標準,購置先進的高階檢驗儀器,強化原料及成品的品質,為消費者的健康做進一步的把關。

然而不僅只注重檢驗的品質,連實驗室的設計規劃、人員的訓練等,都需確保符合國家標準。並期以未來1年能獲得TAF ISO 17025 實驗室認證,未來2年拿到衛福部TFDA實驗室認證為目標。

▲食安實驗室設立以符合國家級實驗室的標準進行設計,並採用最先進的高階精密檢驗儀器,與受過最專業的檢驗技術人員。

良心已經不是隨便喊喊的口號,光泉認為,食品安全品質關係國計民生,作為食品製造業者,為消費者提供安全、營養、健康的產品絕對是義不容辭的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