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內17次層層轉匯 特偵:辜家父子假投資真侵占

▲特偵組追查辜家父子涉侵占公司資產,發現曾一天內,以投資境外子公司為名,17層轉匯方式挪用資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中信辜家父子遭特偵組以侵占公司資產挪為私用起訴,中信創辦人辜濂列被告但因亡故,不起訴處分。消息一出震驚各界。而特偵組認為,關鍵在於辜家曾在一天內17層,層層轉匯資金假沖銷方式,檢察官認為掩蓋侵占犯行相當明顯。

特偵組發現,辜濂松、辜仲諒、陳俊哲為了投資大陸北京順義區房產,決定挪用中信資金。先成立境外公司,再假投資之名,層層轉匯2700萬美元,作為成立海外PPG公司部份投資款。2008年7月,將該投資股權全數轉移至辜仲諒名下,接下來一天內17層轉匯資金假沖銷,避免遭質疑侵占。

至於17層轉匯管道,包括辜仲諒、辜濂松等人實質上管理調配的Garrison Colony Asia Investors Limited(簡稱Garrison公司)、Newton Asia Investors Limited(簡稱Newton公司)、CT Asia公司、中信資產公司開曼子公司等,這些公司的負責人、實際管理者,皆為陳俊哲、張友琛等7名被告。而類似手法,特偵組發現一共操作了13次,總計侵占中信資金約3億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