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獵殺69台人名單有學生! 唯一共通「精於資訊電腦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69名台灣人遭恐怖組織IS(伊斯蘭國)列入「獵殺名單」,還詳細標出目標們的姓名、住家地址以及電話等個資,包括學者、金控主管、資訊軟體業者,甚至連學生都被列入名單之中。

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2座海濱城市塔爾圖斯(Tartus)和傑卜萊(Jableh),曾於1日內發生7起連環爆炸攻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英美主導的「堅定決心」(Inherent Resolve)日前才將台灣列入反恐盟軍,接著卻傳出有69名台灣人被伊斯蘭國編入「獵殺名單」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該份名單中詳細記錄每個目標的英文名、住家地址、任職公司、頭銜以及電話,49人住在台北市、10人在新北市、2人在桃園市、4人在新竹市、2人在台中市、1人在台南市及1人在高雄市。

▲伊斯蘭國的聖戰士來自世界各地。

報導中指出,英國反恐指揮處的來函文中提到,伊斯蘭國的獵殺名單應該是從2001就開始蒐集,並在今年6月22日由他們駭客組織哈里發網路部隊,以純文字檔的方式在群組網路上流傳。

雖然綁架目標大多是商業活動人士,但69名台灣人中,卻包含學者、上市公司金控主管、跨國資訊軟體業者以及學生。學者方面則是以船舶動能、留美電腦博士、統計學博士,以及醫學資訊及文件資料庫整合副教授等高級知識分子,唯一的共通性就是都精通於資訊及電腦領域。

▼伊拉克安全部隊戰勝伊斯蘭國武裝分子,並奪取對方的旗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