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知事穿7.3公斤「孕婦夾克」 親身體驗女性辛苦

▲穿上背心後,下樓梯變成非常吃力的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男女天生而不平等,雖然許多國家努力讓性別平權多年,但仍有一大段路要走。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,在大男人主義盛行的日本,婦女做的家事份量是男性的5倍,為改善此情況,有民間團體找來3個縣市的男知事(日本一級地方行政區都道府縣的首長),請他們穿上重達7.3公斤的「孕婦夾克」,藉此體驗女性的辛苦,並呼籲大眾日本男人分擔家事、打造對育兒友善的職場環境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參與活動的佐賀、宮崎、山口縣知事穿著重量如同懷孕7個月的「孕婦夾克」,透過走樓梯、搭公車、買東西等活動體驗孕婦生活,並深切感受穿襪子是何等困難的事情。

▼大肚子讓知事難以穿上襪子。

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表示,擔任知事後有過各種不同的經驗,不過懷孕的女性感受真是非常地深刻。知事們也呼籲,希望男性們也能一同體驗看看,讓大家了解婦女對於支持社會和家庭的重要性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