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到了? 颱風假該怎麼放 朝野立委多支持放全天

▲不少立委都認為,颱風天達放假標準時,應直接放全天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颱風假究竟該怎麼放,這次讓綠營縣市首長備受批評。不過,到底該放半天還放一天,朝野部份立委都認為,與其放半天,不如直接放一天。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9日表示,不要再跟天氣對賭,只要確定可放半天假時,應該直接放全天,畢竟民眾有很多準備要做。

颱風假政治學一直是縣市首長的課題之一,這次決定放半天假的高雄市長陳菊、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,也因風力真的太大,引發民眾嚴厲批評,之後雖然道歉,但也強調是依據氣象局的預報所做的決定;而這起風波,也讓隔天原本宣布上班上課的藍營縣市也耐不住評論,趕緊改為停班停課。

對此,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,不能把所有事情都讓氣象局擋子彈,以前都是縣市首長決定,也許行政院跟縣市首長可思考,是否該統一發布,統籌統一中央來放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,氣象局發佈非常清楚,而南部五縣市首長只有放半天,造成家長不方便,一般颱風假乾脆一天,否則中途要是學生、家長出事,首長都要負責任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,放半天或一天,關鍵是什麼時候風力會達標,例如下班下課時風力最強,那放半天不如放一天,就防災角度來看,壓力就不會這麼大,建議以放整天為考量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,半天假不符合實際生活需要,如果下午停班停課,上午應該做防災準備;上午停班停課時,下午也要復原收拾,半天假不要再跟天氣對賭,未來放假有半天假的話,應該直接放全天。

至於自己批評氣象局長辛在勤該為預報不準道歉,趙天麟說,相關發言接受到很多批評指教,他都看到了,會虛心接受,但認為氣象局的預測還是應該更準確。他強調,縣市首長應該為此道歉,但氣象局對於判斷落差大的數據,也應該要檢討。

▼陸軍東指部持續派遣100名兵力,協助台東紅葉村淤泥清除工作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