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重創菲律賓、日本 林全:凡叫「梅姬」颱風都很強 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颱梅姬在27日清晨5時暴風圈已觸陸,迎風面的花蓮已颳起11級強陣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下半天颱風中心登陸,各地風雨會越來越強,預計今天到明天清晨影響台灣最劇烈,全台都在警戒範圍;氣象專家更呼籲,要小心颱風右側的「危險半圓」,恐怕會造成北台灣風勢強勁,千萬不能大意!

中颱梅姬威力有多猛?暴風圈才剛接觸到陸地,在宜蘭南方澳已掀起好幾公尺高的巨浪,首當其衝的東台灣,也颳起了11級強風,雲圖上更可以看到它胖胖的身軀正籠罩全台。

氣象局觀測,梅姬的7級暴風半徑廣達250公里,是今年侵台的颱風中,半徑最大的一個,預估周二一整天到周三清晨,影響台灣最劇烈。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指出,「今天各地風力都會陸續加大,尤其到了颱風中心逐漸到了台灣陸地的下午,這段過程當中,我們預計台灣各地都有機會出現9到11級強陣風,尤其在比較接近颱風中心的花蓮地區,更是有機會出現13到14級強陣風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梅姬帶來的風力不容小覷,氣象學者更提出警告,小心颱風右側的危險半圓,因為梅姬的移動速度相當快,造成右側風力又強又猛,到了周二下半天,颱風中心登陸後,包括北北基和桃竹一帶的民眾要嚴防強風和它帶來的雨量。羅雅尹談到,「今天白天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山區的降雨,會持續的累加,等到颱風中心傍晚過後,在台灣西南部帶來比較西南風,迎風面的影響之下,南部地區在傍晚過後雨勢也會快速增強。」

行政院長林全26日也也提出警告,有人跟他講說凡是叫梅姬的颱風,過去都造成很大的傷害,6年前同名的另一個梅姬,就曾經重創菲律賓,造成13人死亡,在日本也引發淹水和山洪。颱風肆虐期間,全台各地都得上緊發條,不能掉以輕心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☛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

☛手機拍風雨,各地狀況即時回報!

☛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