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人南非遇2持槍匪...大街攔車搶劫小孩當場嚇哭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台灣人南非遇2持槍匪 大街攔車搶劫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近日台灣人在國外遭遇劫匪的事件頻傳,網路上也開始流傳一部台灣人駕車途中被持槍匪徒攔搶的影片。車上的台灣人原本輕鬆的聊天,前方車子卻突然停下,接著兩名拿著槍的劫匪便喝令台灣人下車,在2分鐘內將貴重的物品洗劫一空,還將台灣人的車鑰匙丟在馬路上,接著揚長而去。

▲兩名持槍歹徒在大道上攔車強劫。(圖/翻攝影片)

從影片中可以發現,兩名劫匪的犯案手法相當俐落,整個搶劫過程包含折返丟棄台灣人的鑰匙只花不到2分鐘,明顯是經過計畫,連攔停車的地方都正好難以迴轉。台灣人被搶的時候則直接放棄抵抗,告訴歹徒,「You check it(給你搜)」、「no problem(沒問題)」、「Take it(拿去)」後座的小孩也因此嚇的大哭。

歹徒離開以後,一名台灣人跑回車道上撿拾鑰匙,其他人則忙著清點物品,包含錢包、電腦、證件、行李,還有「一包錢」都被拿走,一名男子表示,「被拿了十幾萬。」該影片後來也被上傳到爆料公社上,許多人看完以後都難以置信,但一名居住在南非的網友卻早已見怪不怪,他表示,「這在我們南非啦,天天都有人被搶,習慣了啦!別再這邊造成恐慌,這會被搶是被盯上了,不然誰知道他車上有一袋錢?」

從南非媒體的報導也可以發現,這兩年來華人被搶的事件相當多,大部分都是在當地開設公司,或是開店的商人,有服裝批發、小型百貨、批發超市,歹徒大多是黑人,集團行動,並配備槍枝,有些甚至還有華人內應。約翰尼斯堡的警方表示,「華商喜歡攜帶大量現金,又經常雇用非法移民,很容易成為目標。建議最好不要存放太多現金,使用運鈔車,並且掌握員工的資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