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大性侵!要被害女「還原版本」嗆:尊重點 討論變公審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輔仁大學心理系去年爆發性侵案,被害人男友5月爆出社科院院長夏林清想「息事寧人」。事後,心理系在6月間召開師生討論會,並邀請各界關心案件的同學和老師參加。不料,夏與工作小組卻在會中質問「版本怎麼還原?」,還懷疑「是你們誤讀」,讓被害女學生崩潰大喊「怎麼會有版本的問題」,但對方竟囂張回嗆「尊重一點!」

▲控受「二度傷害」遭夏林清反駁,小組人員嗆「尊重一下」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輔大性侵案中,備受爭議的就是心理系於今年6月間召開的討論會,不僅邀請各界的學生及老師參加,現場還接受提問,而當時的畫面現在也遭到披露。當時,被害人男友指控,夏林清曾說「院裡不和平,其他系等著看心理系出紕漏,性侵案如果處理不好,會成為最後一根稻草」,質疑她根本就想大事化小。

針對被害人男友的質問,夏林清竟回答,「那三個話是不是因為院裡不平和,所以這樣,所以那樣,這東西我是打問號的」,讓在場學生聽不下去,數度爆發口角;不僅如此,工作小組還質疑被害人,「受傷是真的,我相信那是真的,但是這個版本要怎麼還原,也有可能你們當時是誤讀啊。」

此話一出,讓被害女學生崩潰痛哭,並大喊「感覺的東西,怎麼會有版本的問題呢?」,情緒一度失控,好幾度在男友的協助下,才能繼續說話;不料,工作小組卻回嗆「你尊重一下好不好!」,讓整場討論會幾乎變成受害者的公審大會,而當時的系主任何東洪竟還說「還好心理系有這個機制」,讓人相當傻眼。

據報導,教育部指出性侵案的數項疏失,包括事件發生應該在24小時內通報,校方卻延遲,通報後要組成性平會,卻是由心理系組成工作小組,還有調查報告也變成由工作小組撰寫,認定是「猥褻」非性侵,且沒有陳報主管機關;而學校該提供的諮商輔導,卻變成要求被害人不要通報性平會,還要接受公審,讓受傷的心再度被撕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