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的早餐爆炸了」蛋黃酥微波10秒…砰!化學老師解答

▲「我的早餐爆炸了!」蛋黃酥微波10秒…砰!(圖/翻攝爆料公社粉絲團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我的早餐爆炸了…」有網友心血來潮,將中秋節的月餅從冰箱拿出來吃,綠豆椪和蛋黃酥2顆嘟嘟好當早餐,特別還使用微波爐加熱,增添風味,沒想到才10秒鐘時間,居然「砰」一聲爆炸,打開一看蛋黃酥整個「分屍」,嚇得拍下照片分享上網,眾人也驚呼連連,還開玩笑直問「是不是三X送的月餅」。

網友透過臉書爆廢公社PO文,本來興致沖沖拿了2顆月餅要來當早餐吃,從冰箱拿出來加熱短短10幾秒,竟然爆炸!打開微波爐,發現另一顆綠豆椪完全沒事,蛋黃酥卻整個爆開,剩下上半部「半圓形」餅皮躺在角落,整個爐中到處都是蛋黃,慘不忍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引發瘋傳,網友議論紛紛,驚訝竟然連蛋黃酥都不能微波加熱,開玩笑說是發生「密室釘孤隻事件」,綠豆椪不爽蛋黃酥大戰贏了,也有人直問原PO會不會是收到三X送的月餅才會爆炸。

事實上,有化學老師接受《TVBS新聞》採訪時解釋,因為蛋黃油脂豐富,只要遇熱就會快速膨脹,如果受熱不均勻就可能炸開,尤其外面包覆較厚或密實的東西就會爆炸得更開,建議可以使用烤箱,避免加熱太快,也能讓蛋黃酥增添香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