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緊牽老母親的手看診...醫院這幕暖哭網友:想起爸媽了

▲男子緊緊牽著老母親的手,這一幕讓許多網友都很感動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有多久沒牽父母的手、抱抱長輩了?一名網友在台中大里仁愛醫院拍下暖心一幕,只見一名中年男子緊牽著年邁的母親在醫院裡走著,不時回頭關心、放慢步伐讓母親能跟上腳步。這樣感人的畫面讓不少網友都表示「很感動」、「溫馨」,更有人想起家中的長輩,有感而發地說「愛要及時阿…」

程姓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在台中大里仁愛醫院拍攝到的兩則影片,並表示「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父母牽著孩子們的手⋯但卻幾乎看不到長大後的孩子們牽著年邁父母的手;在醫院內,沒有幾個帶著父母就醫且耐心陪伴等候的兒女⋯」而影片中的男子就緊緊牽著母親的手,一路走過候診室、上樓梯,過程中也和母親聊聊天。而老奶奶則是一度差點被階梯絆到,但好在男子一路緊牽,讓她不至於跌倒。

網友紛紛想起家中長輩,引起熱烈迴響,也留下許多溫暖的留言:「真的要好好珍惜當下,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牽著我們陪伴長大的!長大要換我們孝順父母是應該的」、「我也忘了牽爸媽的手,是多久以前的事……」、「看完眼睛吃洋蔥了」、「媽媽失智後走路的感覺就像影片中婆婆那樣像小朋友般的跟著走,牽她時就自然會體認小時後我也是被他這樣牽著走的」、「想牽卻再也牽不到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有網友認為這是很平常的現象,但也多持正面回應:「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啊!可是看到還是覺得很溫馨」、「這篇是正能量沒錯、但是醫院真的很多子女呵護父母就醫的」、「這是最平常的舉動,但確是最動人心的風景,因為現在肯這樣細心牽著長輩的人愈來愈少了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