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接見女太空人 讚山崎直子要訓練還兼顧養育小孩

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日本女性太空人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19日上午接見日本女性太空人山崎直子等一行,致詞時稱讚,身為日本第二位女性太空人,要兼顧養育小孩,還要接受艱難的太空任務訓練,相當不容易,是很多年輕人學習對象。

陳建仁表示,山崎直子從太空事業退休之後,在日本宇宙政策委員會擔任重要職務,提供政府許多建言,希望她也可以在訪問台灣這段期間,給予我們在航空與太空政策上的建議。

在台灣在航太產業上,陳建仁表示,也發射多個人造衛星,很多精密機械產業貢獻於製作衛星與太空機器,太空電腦或太陽能板設計都有台灣產品在當中。

至於近年受到國際重視的「宇宙安全保障」議題,陳建仁指出,自己擔任國科會主委時,發射福衛一號到三號,到現在有福衛五號要發射,台灣在人造衛星發射上,大家有目共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