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權爭議惹惱杜特蒂 怒罵歐巴馬是「婊子養的」
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將前往寮國出席東協峰會,屆時將和美總統歐巴馬會面。杜特蒂5日表示,不會在峰會上就人權議題向任何人做解釋,他甚至還口出穢言,大罵歐巴馬是「婊子養的」(son of a bitch),並警告他別質疑法外處決的議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杜特蒂5日下午從納卯市出發前往寮國,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暨相關峰會。在行前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打算如何向歐巴馬解釋最近的事件,杜特蒂回答,歐巴馬必須放尊重點,不要一直就人權議題對他說教,「婊子養的(son of a bitch),我會在峰會上罵你」。

現場有媒體問到,是否準備好與其他國家領袖討論「法外處決」的議題時,惹惱了杜特蒂,他憤怒地說,「我要跟誰報告?誰要問我這個問題?」杜特蒂說,菲律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已經不是美國的殖民地了。

杜特蒂還提到,在美國佔領菲律賓期間,美方鎮壓菲國南部穆斯林「莫洛人」時殺死了60萬人,至今還沒有收到美國的道歉。他強調,自己除了菲律賓人民外,不需要向其他人負責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