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販毒遭印尼判死 外交部:僅能從旁提供司法協助

▲3名台灣人在印尼運毒被補。(圖/翻攝《Poskota News》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有4名台灣人涉嫌販毒遭印尼判處死刑,外交部31日說明,本案尚未定讞,外交部僅能從旁關心,並提供司法協助;至於另一案已死刑定讞的3人是否提出非常上訴,則由當事人及家屬決定。

有關去年11月因涉嫌持有26公斤冰毒之4名國人遭印尼地方法院判處死刑一事,外交部說,駐印尼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掌握情況,外交部並已責成駐處關心國人情形。但由於本案尚未定讞,外交部僅能從旁關心並提供適當司法協助(如介紹律師名單)。外交部與駐處將持續與印尼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盡力維護我國人應有之司法權益。

另外,還有3名國人因涉嫌販毒於印尼被判處死刑,今年初定讞一事,外交部表示,駐印尼代表處已提供建議律師名單,是否進行後續法律程序提出非常上訴,則需由當事人及家屬自行決定。

外交部呼籲,持有、販賣、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東南亞地區國家均屬重罪,請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,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