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歲老太太迷路...無助站超商兩小時 暖警協助返家

▲老太太迷路站在超商前,警察發現協助返家。(圖/取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)

社群中心/少女凱倫

臺北市文山區1名81歲陳老太太,20日因忘記回家的路,徬徨無助下,站在指南路一段超商前整整兩個小時,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陳南岳、徐自強巡時發現,老太太相當迷網,上前關心並購買便當給她,讓她能夠先溫飽肚子,並協助其返家,相當溫暖。

文山第一分局木柵派出所警員陳南岳、徐自強20日巡邏時,經過指南路1段超商前,發現一名老婦神色不安,便主動上前關心,詢問附近超商店員,才知道陳老太太已經在該處逗留了兩小時,警察擔心她的身體狀況,先買便當給她補充體力,進一步查詢,得知陳老太太住處後,協助她回家,陳老太太也頻頻向處理警員道謝,直呼有警察真好。

文山第一分局肯定本案執勤員警的愛心、耐心,並能以同理心處理,秉持著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,有效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的決心。同時加強宣導「愛心手鍊」的便民措施,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,應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,或在衣物上繡上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,以防長輩迷途,旁人或警方亦可協助其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