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億明代3大名杯被爆展假的 收藏家白益榮:做過2次鑑定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上月初,曾推出一項「就是要琺瑯!中華彩瓷驚嘆展」的瓷器特展,主辦單位欣鑫文化傳播宣稱,展出明代的鬥彩雞缸杯、鬥彩三秋杯及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3大名杯,價值超過上百億元,結果被質疑展品是膺品,並在11日突然結束展覽。消息曝光後,收藏家白益榮19日下午出面駁斥;負責人汪德偉也解釋,是因為票房不佳才提早收攤。

明代皇帝用的酒杯價值上百億元,現在不需要跑到大陸故宮,在高雄科工館也能看得到。當時主辦單位還風光開幕,吸引大批民眾觀賞,但才展出1個月,11日卻無預警取消展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看3樓展示廳前擺出來賓止步的牌子,還上了封條,原來是有人質疑,這3大名杯根本是「假的」。國立科工館副館長蔡協族今天受訪時談到,「要說真偽的話,其實是很難去認定」,當媒體詢問,主辦單位是否有提供任何的證明文件時,蔡坦言,「沒有,所有裡面的物品的真實,他必須要自行負責。」

針對外界的質疑,汪德偉和白益榮今天下午連袂現身。汪強調展品全是真品,公司也有聘請專家鑑定,之所以無預警結束展覽,原因是票房不佳,造成財務虧損,絕無落跑的情形。

白益榮則出示3份證明文件,並提到在2009年曾於大陸經過專業的機器鑑定,「跟明朝的杯子,它的成份是完全符合。」他也提到,家中擁有4個雞缸杯,因為他們是蒙古族皇族留下來的傳家寶,曾送1個給大陸博物館,對方鑑定後確認是明朝雞缸杯才收下,相信經過2次的鑑定應該不會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