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父親生前掛念的第二個家「末廣」 日男花蓮尋根淚崩

▲池田一郎獨自跨海來找已故父親的第二故鄉「末廣」。(圖/翻攝自花蓮洄瀾新聞雲粉專

地方中心/花蓮報導

來自日本、50多歲的池田一郎為了幫已故的父親找回第二故鄉「末廣」,單獨一人來到花蓮尋根,但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,最後在民眾的幫助下前往玉里派出所求助。警員了解狀況之後馬上幫忙連絡相關單位,確認「末廣」就是現今的玉里鎮的大禹里,還熱心送池田老里長見面,終於成功找到他父親生前心心念念的「家」。

如同電影《灣生回家》一樣的片段再次真實上演,來自日本的池田一郎(50多歲)為了幫已故的父親圓夢,1個人來到花蓮玉里要找舊址「末廣」,但由於年代久遠加上資訊太少,大多數的居民都沒有聽過,最後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前往玉里派出所求助。

警員黃柏瑜及實習生林昱任以簡單的英語了解狀況,得知池田想了解父親生前思念著的第二故鄉,於是隨即幫忙連絡相關單位查詢資料,經過換算推測「末廣」應該是現今玉里鎮的大禹里,接著還熱心送他到當地與老里長見面。

在老里長的帶領下,池田終於找到父親的位於「末廣」的家,心中難掩激動,含淚不斷向陪同的警員黃柏瑜及里長道謝,讓現場人員為之動容。事後黃柏瑜謙虛表示,只是盡一己之力幫人圓夢,「找到的當下心裡充滿感動與喜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