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談冗長低頭打嗑睡? 郭國文澄清在「看資料」、思考

▲郭國文澄清,座談會多次低頭是在閱覽資料。(圖/翻攝畫面,下同。)

記者陶本和、王子寧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林全16日邀集24個公民團體入政院對談,但由於團體多,議題也跟著變得相當廣泛,政院回應有限,幾乎是「聽多講少」,也引來部分公民團體對回答不甚滿意,甚至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發言速度加快;此時,勞動部次長郭國文還被捕捉到低頭畫面,遭疑打嗑睡,他晚間澄清,低頭是因為在看資料、思考勞團提出的議題如何對應等,絕對沒「喥咕」。

為了實踐成為「最會溝通的政府」,行政院特地安排16日、19日與22日,邀集民間團體入政院對談,各團體派代表發言提出議題討論,不過,由於團體數量多,整場會議要討論的議題包羅萬象,從居住權、土地正義、勞工「一例一休」爭議到房屋稅、外勞權益、環境保護等,政院能回應的時間相當有限,會議也顯得冗長。

座談會中幾乎都是各方代表發言居多,至於政院回應不但有限還被代表認為「無法切中要點」,因此,過程中有不少公民團體代表開始打呵欠,甚至連郭國文都被發現多次低頭,疑似打嗑睡,引發討論。

郭國文晚間澄清,「閉眼及踱步是我思考的模式」,助理也都很清楚他這樣的習慣,每天的工作量相當大,總是需要靠營養品及咖啡來維持體力,不過座談會低頭並非外界所傳的「打嗑睡」,而是低頭翻閱資料,同時也在思考勞團提出的議題要如何因應,「我沒喥咕,大家放心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