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域合作成趨勢!中部四縣聯合提案 林佳龍任發言人

▲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通過24項合作案,由林佳龍任發言人向中央爭取支持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」於16日在南投舉行,會議中達成24項合作提案,包含建議由中央全額負擔生育獎勵金及挹注托育中心經費等13項,並將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「中部發言人」向中央爭取支持,具體實現跨域合作的企圖心。

中部四縣的首長於16日在南投召開第3次會議,林佳龍表示,此平台已成立1年8個月,且經過總統蔡英文的認定後,「桃竹竹苗」的治理平台也在今日成立,指出區域聯合治理已是民主政治發展的趨勢,更是中央做決策時重要的依據。

而許多的建設與提案,將由林佳龍擔任發言人,並向中央申請全額負擔生育補助以及挹注設置托育中心經費,希望藉此改善各縣市不平等情形,對於提高生育率也將有一定的幫助。

在交通方面,林佳龍指出,國道6號每逢假日,從霧峰到國姓常有塞車的情形,因此也將向中央爭取國6銜接台63縣,期望能改善壅塞的問題;同時也將串聯彰化的公車路線並進行檢討,讓中部的一日生活圈往返更加便捷。

林佳龍表示,對於四縣合作提出的各項提案,會做好發言人的角色,為中部地區爭取更多的福祉,同時也提升觀光的吸引力,藉此帶動中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