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夜市遭歧視?輕拍腦麻愛女背17年 母:坐輪椅也是人

 

▲顧腦麻愛女17年!母無怨無悔樂觀面對。(圖/東森新聞/下同)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范姜姓氏的男大生,12日晚間帶著行動不便的妹妹逛廟口夜市,卻疑遭攤商老闆「歧視」,要求把人「推走」。而這名女孩今年才17歲,患有腦性麻痺得坐輪椅,輕輕地拍著她的背,雖然不太會透過言語表達,但只要一個神情,媽媽就能馬上知道意思,十幾年來無怨無悔。

趁著妹妹放暑假,男大生帶著她逛基隆廟口夜市,期間媽媽駐足一家攤商,「我把妹妹推到服飾攤正中間,後來老闆就請我把妹妹推走」。男大生更指控,老闆甚至拿曬衣桿質問「是在不高興嗎?」讓他當下氣得說不出話來,事後將過程PO網引起熱論。

輕輕地拍著小女兒的背,徐太太照顧身障女兒,17年來無怨無悔。妹妹雖然不太會透過言語表達,但只要一個神情或小動作,媽媽就能馬上知道她的意思。儘管要照顧妹妹還有2個兒子,徐太太依舊相當樂觀,從她的臉書可以發現,一家人時常開心出遊,相當注重家庭生活。

「我知道在擺攤,你們很辛苦,可是有必要針對孩子嗎?而且我們待的時間也不算長。」徐太太說,當下看見自己的孩子被問話,確實有點生氣,懷疑自己的女兒遭到歧視,「小孩子是人欸,並不是因為說坐著輪椅就怎麼樣,你是要歧視嗎?」

但被指控的商家則出面強調,絕對沒有歧視意味。遭投訴的老闆表示,「我真的沒有去做驅趕的動作,是真的有客人上門,我們必須要去接待,然後才會請他稍微移開,如果我讓對方有感受到,我歧視到他妹妹或是殘障人士,我必須先澄清,我沒有任何字眼跟行為是對殘障人士不禮貌,如果讓他妹妹有這個感受,我在這裡跟她道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