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慶讚中元 傳統大神豬與創意神豬互別苗頭

楊梅集義祠中元普渡特等神豬和創意神豬互別苗頭。(圖/周玉琴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楊梅區集義祠中元普渡將於明天舉行神豬競賽,評分出爐,特等獎由李源吉信眾的1373台斤大神豬奪得,壹等奬由葉佐輝信眾的1163台斤神豬奪得,貳等獎由王蘭開信眾的1148台斤神豬奪得。

市議員周玉琴表示,中元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,傳統客家庄的楊梅集義祠慶讚中元祭典活動,除了傳統神豬競賽之外,這幾年來,經請示神明獲得首肯後,增加了創意神豬、神羊賽,非常吸睛受歡迎。

今年的創意神豬是由白米組成,神羊則是米粉堆疊而成,目前正在廟內展示,非常值得一看。集義祠慶讚中元祭典活動,將於明天(農曆七月十一日)舉辦,當天會有賽神豬及傳統客家布馬陣舞、肚皮舞、紅火舞等精彩表演節目,歡迎大家一起來觀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