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一人 「五體不滿足」英國男征服瑞士馬特洪峰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的「巔峰戰士」安德鲁(Jamie Andrew)17年前在法國登山時遭遇暴風雪被困。最後因為四肢嚴重凍傷,被迫截肢, 變成一名「五體不滿足」 的人。

失去四肢的安德鲁(中)在兩名嚮導陪同下,成功征服馬特洪峰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但是他並未因此喪失「再與天比高」的雄心壯志,他重新學習走路,最終重拾滑雪板,跑馬拉松,然後重新投入登山活動。 上周四(4日)安德鲁成功登上瑞士險峰馬特洪峰(The Matterhorn),成為全球首位失去四肢卻成功登上此一高峰的人。

為了完成創舉,47歲的安德魯花了5年時間準備,最終排除萬難,登上4478公尺的馬特洪峰之巔。他用了近13小時攻頂及返回基地營,較大部分登山者慢了約5小時。

他是在兩名嚮導陪同下攻頂,對於失去四肢的人來說,相較於漫長的復健過程及準備,他反而認為登山比較容易。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音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