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瓦斯順便抓寶..正要丟出寶貝球 警:你先被我抓到了

▲男子載瓦斯抓寶可夢被取締。(圖/台北市警察局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大同分局員警,7日巡邏時經過延平北路與民權西路口停等紅燈,發現一名載送瓦斯的男子正低頭滑手機,直到號誌變為綠燈後仍沒有發現,正當他正全神貫注準備丟出「寶貝球」時,員警上前說「你還沒抓到,卻先被我抓到了」,隨即取締告發。

台北市警察局表示,大同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夏偉文,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台北橋下路口停等紅燈,見1名載送瓦斯的男子停在路中,低頭滑手機,全神貫注的他甚至沒有發現燈號已由紅燈變為綠燈,仍低頭玩手機沒有向前行駛,夏姓員警上前查看,發現原來男子正在抓「寶可夢」。

正當他準備丟出「寶貝球」時,員警開口向他問話,男子嚇得隨即關閉螢幕並把手機收起,直喊「我還沒抓到啦!」員警回,「你還沒抓到,先被我抓到了」,依法對違規男子取締告發。

警方表示,依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汽車駕駛人行駛時手持操作手機,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;機車駕駛人則可處1000元罰鍰;警方呼籲,駕駛人切勿於行駛中或停等紅燈時使用手機,避免害他人及自身的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