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18年!亞洲新灣區最後一哩路 205兵工廠遷移啟動

▲林全出席亞洲新灣區第205廠合作開發意向書簽署典禮(圖/政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暐珩/綜合報導

高雄市爭取18年的205兵工廠遷建案終敲定,行政院長林全、高雄市長陳菊、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5日出席見證「亞洲新灣區第205廠合作開發意向書」簽署。未來兵工廠將遷移至大樹、釋出的土地位於經貿核心專區,將來就可作為經貿住宅用地,預估花8年時間完成,高總費用高達300億元。

佔地75公頃的205兵工廠,其合作開發案歷經18年後,高市與國防部5日終於簽署合作開發意向書,未來軍方廠房預計花8年時間遷移市府新建的大樹營區,高市府則需負擔「代建代拆」費用,估計要花300億元,將由平均地權基金支付。而土地將釋出給市府,為高市發展「亞洲新灣區」經濟港灣拚上最後一塊拼圖,成為全台灣最大的港灣經濟區。

林全表示,中央會提供最好的支援,儘快完成相關建設,將使「亞洲新灣區」規劃更完整,讓市民感受到進步。他也感謝國防部展現合作、利益共享、共存共榮,讓規劃案順利進行。期待幾年之後,看到「亞洲新灣區」建設的新面貌,也希望市民不要忘記國軍弟兄從中提供的貢獻與共同合作成果。

林全表示,國軍跟高雄市向來關係密切,是陸、海、空三軍與人才養成的重要基地,高雄市很多發展建設也和國軍息息相關,205兵工廠的遷建計畫,象徵國軍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關係的新里程碑。205兵工廠歷史悠久,過去在國軍後勤補給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,隨著軍隊現代化,國軍武器裝備不斷更新,將來遷到大樹區後,期待武器製造和生產達到新的境界並扮演新角色,繼續成為國防後勤的重要單位。

陳菊致詞時說,「這一步,高雄等了18年」,未來亞洲新灣區的高市圖總綰、高雄展覽館、輕軌、海洋文化音樂中心都陸續完工,205兵工廠開發後,將招商引資,引進金融、文創、研發專業人才,讓高雄產業翻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