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都城隍廟「開虎門」 網路LIVE直播鬼月到!

▲新竹都城隍廟與市政府合作,擴大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。(圖/翻攝自新竹都城隍廟臉書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7月1日(國曆8月2日晚間11時起)是一般人俗稱的「鬼月」。新竹都城隍廟與新竹市政府合作,擴大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,透過網路直播方式,讓更多民眾參與,並能即時看到「開虎門」的儀式。另外,都城隍廟於3日下午舉辦具有160年歷史的「夯枷」儀式,象徵消災解厄。

許多民眾對於農曆7月都有敬畏之心,生活中充滿很多禁忌。位於新竹都城隍廟三川殿右邊的虎門(又稱為鬼門),每年只有農曆7月才打開,意味著陰間的好兄弟能到陽間享受一個月的假期,接受民眾普渡的盛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竹塹中元城隍祭」是新竹市唯一的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。林智堅市長說,市府特別配合都城隍廟於農曆7月期間辦理相關活動,保存與發揚民俗文化,將這場宗教盛事擴展到文化、藝術層面,讓全國都能參與並歡迎到新竹市一起體驗。

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表示,竹塹中元城隍祭去年開虎門儀式全球首度網路LIVE直播鬼門開實況,創下高瀏覽量。網路直播採用多視角高畫質直播,網友可以一次掌握不同視角觀看,不會漏掉精采畫面,讓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宗教盛事,透過網路直播,零距離參與民俗活動。

▼「竹塹中元城隍祭」是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。(圖/新竹市文化局提供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