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「閃電」擊中地震儀 日本氣象廳誤發9.1強震速報!

▲東京一度傳出9.1強震,但後來被證實是烏龍一場。(圖/示意圖/記者蔡百蕙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氣象廳1日傍晚疑似因為閃電擊中地震儀,誤發出規模9.1強震速報,指稱震源在東京灣,東京23區最大震度可能達到7級,但15秒後便被撤銷,消息也僅發給鐵路和電力公司等特定事業,後來氣象廳也澄清,該消息是千葉縣富津市1處地震儀傳來的錯誤資訊,並沒有真的發生大地震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由於這個烏龍消息,東京都營地鐵、千葉、埼玉、神奈川縣等行駛的部分鐵路一度停駛,也有部分列車緊急煞車、部分手機防災APP、電子郵件民間業者也發出相同訊息給用戶,所幸氣象廳及時澄清,並未引起過大恐慌。

氣象廳雖發布新聞稿澄清強震為錯誤消息,但並沒有明確地說出原因,不過有消息指稱,可能是因為「閃電」擊中1具地震儀,過大的電氣訊號干擾才造成這起烏龍事件。

▼日本氣象廳的說明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