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清楚回應九二共識 蔡英文:這讓台灣政府違反民意

▲蔡英文首次清楚回應九二共識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接受外國媒體專訪,由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資深副主編Lally Weymouth親自來台訪問。關於學者指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限期要求承認九二共識,蔡英文首次清楚回應該議題,強調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,去接受對方設限,可能性不大。

訪談中蔡英文談到對習近平的印象,表示他肅貪的勇氣對中國大陸社會的發展很重要,期待他在處理兩岸關係時也展現多一點彈性,期待他體會台灣是民主社會,領導人必須遵照人民意志。

至於兩岸官方的溝通管道中斷,蔡英文表示,兩岸之間有不同的溝通管道,除了官方之外,也包括許多民間接觸,儘管兩岸的立場不同,但盡力縮小差距,相信對岸了解我方所釋出的善意。

蔡英文指出,我方於過去這段時間,皆審慎處理與中國間的關係,沒有採取挑釁的作為,確保零意外,希望可以逐步建立互信關係。至於在台灣認同的討論上,她強調,台灣不同世代和不同族群有不同的中國觀,只有在一件事情上都有共識,那即是民主。

▼習近平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►更多政治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►Live!【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