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月大紅毛猩猩獲救+康復ing 伸展動作很爆笑!

7個月大紅毛猩猩獲救, 做伸展動作很爆笑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這是溫暖感人的畫面。一隻紅毛猩猩寶寶從走私者的魔掌中被解救出來,獲得動物救護中心收養。

這隻7個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是婆羅洲的保育志工救出的,之後在位於西爪哇尖美士(Ciamis)的「自然資源保護機構」(NRCA)裡獲得了新生,保育人員照顧牠時,紅毛猩猩寶寶的可愛模樣讓人看得既開心又揪心。

非法捕獵者用紅毛猩猩來交換金錢和食物。販賣者則把牠們賣給有「特殊需求」的人士以獲得豐厚利潤︰當地傳統醫術甚至認為紅毛猩猩可以入藥。

上述行為讓紅毛猩猩成為瀕危的物種。「國際紅毛猩猩基金會」(Orangutan Foundation International)執行長史蒂爾 (Kobe Steele) 告訴澳洲版《每日郵報》說,紅毛猩猩的非法貿易在整個東南亞地區仍然非常活躍。像NRCA這樣的'救援機構,他們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。但殘酷的現實是:大多數被走私販賣的紅毛猩猩仍然無法獲救。

雖然紅毛猩猩受國家法律和國際公約保護,但政府當局對走私販賣者的刑罰是輕微的。另一方面,為了開墾棕櫚園,工人們砍伐破壞紅毛猩猩的棲息地,往往造成母親與孩子分離、甚至死亡。這對幼小的紅毛猩猩來說是很大的創傷。因為牠們剛出生後的8 個月,原本都應該是在母親撫育下長大的。

紅毛猩猩有可能被賣到妓院、拳擊比賽場或是一般飼主作為個人娛樂用途。最常見是把牠們當作寵物來出售。這是全球最有利可圖的犯罪事業之一。

砍伐森林嚴重衝擊這種靈長類動物的棲息地。「國際保護自然聯盟」(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) 最新的估計,婆羅洲紅毛猩猩的數目從1970 年代初迄今已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二,棲息地縮減40%。未來數目進一步銳減的情形將會更嚴重。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