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日「臉盆女孩」纏怪病 四肢停生長一動就疼痛

▲當地居民募資買了輪椅給拉赫瑪使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19歲的尼日少女拉赫瑪(Rahma Haruna)剛出生時是個健康的寶寶,在6個月大時得了一種不知名的疾病,讓她的身軀停止生長,彷彿沒有了四肢。家人將拉赫瑪放入一個小塑膠盆中,只為了能夠全面地照顧她,帶著她到處走動。

拉赫瑪的媽媽法荻(Fadi )說,拉赫瑪6個月時剛學會如何坐,但是之後她就開始不停的發燒、胃痛,接下來她就無法使用四肢,因為會非常地痛,家人帶她去看過許多醫生,不過病因至今仍是謎。即便如此,長大後的拉赫瑪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,反而在親友的支持下變得活潑開朗,而且她還有一個夢想,那就是能開一間雜貨店。

拉赫瑪10歲的弟弟法哈德(Fahad)表示自己跟姐姐感情很好,會每天幫她洗澡、帶她出去散步;喜歡帶她去探望親戚,因為這樣她的心情會很好。

▼家人帶著拉赫瑪透透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