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就在「高氣壓乾區」!鄭明典:這段時間全台偏高溫

▲鄭明典提到,這一段時間內全台都會是偏高溫的天氣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全台各地的氣溫普遍偏高,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早在臉書PO文提到,在氣流線與相對溼度圖中顏色越淺表示越乾,台灣很明顯就位於乾區,「這一段時間全台都是偏高溫的天氣。」

中央氣象局指出,高氣壓21日直接壟罩台灣上空,帶來的乾燥沉降氣流會讓天氣更加穩定,全台各地整天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,只有部分山區會有短暫的雨後雷陣雨,且明日(22日)的氣溫可能還會更高;中部以北地區白天高溫達35至36度,大台北地區可能會飆升至37度,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介於33至3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顏色越淺的地方代表越乾,台灣正好位於乾區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

鄭明典今早也在臉書PO出一張氣流線和相對溼度圖,他表示,圖中顏色越淺就代表越乾,可以看見台灣很明顯位於乾區,所以今天雲量會更少、午後熱對流會受到抑制,且高溫並不局限於台北盆地,「和當地氣候值相比,這一段時間全台都是偏高溫天氣。」

此外,鄭明典昨日(20日)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,天空中的高積雲消散後,取而代之的是「肥肥胖胖」的白雲,這代表高層大氣變得更加穩定,甚至還有可能出現下沉運動;高壓增強導致低層潮濕空氣變淺,又沒有完全離開台灣,所以還是有許多高度很低的淺積雲發展,它們部後又透光,這就是大家看到的「肥肥胖胖」的白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