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燒車意外中央應變中心開設 政院:兩會完成通報作業

記者張暐珩/台北報導

陸客團國道火燒車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,行政院19日下午3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。發言人童振源表示,行政院在第一時間已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由內政部消防署陳文龍署長擔任指揮官,包括行政院災防辦、內政部、交通部、法務部、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已進駐應變中心進行後續處理。

▲童振源表示,台灣主動通報對岸火燒車意外,兩會完成通報作業。(圖/記者張暐珩攝)

另外,除觀光局透過小兩會(「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」台旅會、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」海旅會)等聯繫窗口第一時間向對岸通報,陸委會、海基會也已完成通報及作業機制,是由台灣方面主動通報,海基會也派員前往現場協助。

童振源指出,發生遊覽車重大交通事故,院長林全在獲得相關訊息後相當關切,對於罹難者表達難過。關於整個交通事故發生過程及原因,相關單位對於事故原因也應儘速釐清並對外說明,進行檢討。目前最重要的,政府將會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,政府會派專人,並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至於罹難者家屬通知流程,童振源指出,按現有機制,是由台灣接待旅行社通知大陸組團旅行社,逐一通知家屬並徵詢來台,家屬抵台後,由台灣接待旅行社負責全部食宿機票費用,觀光局亦將會同相關部會給予協助。

►更多政治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►Live!【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