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火燒遊覽車! 2支影片教你「意外時如何逃生」

▲用車窗擊破器敲擊未碎時,可以用滅火器加強敲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 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國2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釀26死,有網友行經時用手機拍下一名警察和男子手持滅火器狂砸車窗,希望能救出生還者,無奈最後仍束手無策。交通部過去曾製作大客車安全宣導影片,介紹車上各種安全裝置的位置與使用方法,教導民眾如何逃生。

交通部168交通安全影片於2009年時發布至網路上,共分為上下2集,分別介紹滅火器、車窗擊破器以及緊急逃生口。緊急逃生口包括安全門、安全窗及車頂逃生口;滅火器則規定使用「汽車用滅火器」,通常放在駕駛座後方跟車身中段,民眾乘車時可先檢查使用期限與壓力表,確保可以作用。

另外,車上至少要配有3具車窗擊破器,1具放在駕駛座附近,其他2具前後座又地斜放在2側車窗旁。發生緊急狀況時,可取下擊破器,朝安全車窗的4個角落用力敲擊,便能將車窗擊碎,以利逃生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