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低壓甩水氣「午後雨多」 彭啟明:短時降雨非常劇烈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,再加上琉球外海熱帶性低壓北上帶來水氣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,午後全台各地有雷陣雨發生的可能。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也說,短時間降雨非常的劇烈,建議能避就避,預計這樣的天氣將會延續到20日、21日,之後到8月初水氣又會減少。

▲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,中南部及東半部不定時有短暫陣雨,午後各地有雷陣雨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,且熱帶低壓外圍雲系飄散至台灣上空,帶來較多水氣,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;午後全台各地都有雷陣雨發生的可能,並會伴隨局部較大雨勢;未來一周還是單純的夏季天氣型態,中部以北白天高溫約35、36度,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32至34度,沒下雨時感受悶熱,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。

▲今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,中部以北地區仍會上看36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琉球外海的熱帶性低壓外圍水氣將在今、明兩天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。氣象局表示,周三(20日)熱帶性低壓逐漸遠離強度減弱,但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弱,各地仍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,並仍會伴隨較大雨勢;而中南部其他時間有偶有降雨,等到周四至周日(21日至24日)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,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將侷限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。

彭啟明也說,周末兩天台北高溫達到37、38度,真的很熱,今天持續有機會站上36、37度高溫,且午後有雷陣雨發展,短時間降雨非常的劇烈,建議午後遇上雷陣雨能避就避,預計這幾天類似的天氣可能延續到周三、周四(20日、21日),之後高壓又再增強,抑制水氣發展,近期到8月初可能都是類似的天氣,水氣有時多有時少,相對之下比較穩定。

▼琉球外海的熱帶性低壓外圍水氣將在今、明兩天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