販賣、運輸毒品可判處死刑? 網酸:「可」=僅供參考

▲販賣、運輸毒品可判處死刑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販毒違法,甚至會被判處死刑?有網友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看到一面警告標示,上面寫著「販賣、運輸毒品可判處死刑」,讓他疑惑說,「會判死刑這是真的嗎?」不過,根據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,運輸、販賣第一級毒品者的確會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罪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分享這張相片,許多網友諷刺地說,殺人都沒判死了,這根本就「廣告不實」、「你沒看到右下角有一行小字『以上僅供參考』?」;有人則引用海濤法師的話說,「假的,是你眼睛業障太重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實際上,根據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第四條,「製造、運輸、販賣第一級毒品者,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處無期徒刑者,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。」今年4月就有一名卓姓男子從越南以人體夾帶方式運毒來台,遭檢警於桃園機場攔截,事後也遭新北地檢署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