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支持政黨」誤導選民? 日本10人小黨大獲64萬票!

▲「無支持政黨」主席佐野秀光。(圖/翻攝自無支持政黨官方網站

日本第24屆參議院選舉已於10日正式落幕,其中一個10人小黨「無支持政黨」大獲64萬票,在日本引發熱議。許多人認為,該政黨名稱根本故意誤導沒有支持特定政黨的選民,但該黨主席佐野秀光卻開心表示,「成功讓更多國民知道黨的名稱以及理念!」

此次選舉需要分開投選「參議員」及「政黨」,投票方式不像台灣用圈選的,而是要手寫出部分或全部政黨名稱,而「無支持政黨」的縮寫正是「無支持」,讓他們所獲得的64萬7071票受到質疑。有選民就表示,有的人是真的「沒有想要支持的政黨」,但寫下「無支持政黨」或「無支持」,卻會變成投給佐野秀光所領導的「無支持政黨」。

佐野則在個人官方部落格開心表示,這次選舉讓全國都知道「無支持政黨」的黨名以及理念,「今後也請民眾繼續多支持!」他還指出,投票所都有貼上告示,選民可以清楚看到黨名、黨名簡稱以及參選人名稱,「完全沒有欺騙民眾意圖!」不過日本網友們卻不買帳,紛紛留言批評,「根本是詐欺」、「名字太容易誤會了吧」。

「無支持政黨」於2013年成立,黨主席為佐野秀光,政黨理念是「沒有任何政見」透過網路直接蒐集各方專家意見。

▼佐野秀光部落格貼出部分的選舉所說明公告。(圖/翻攝自佐野光官方部落格網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