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災後的福島...近6年寂靜如鬼城 攝影師闖入震驚:不該來

▲福島如今景象。(圖/翻攝自Barcroft TV  youtube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2011年3月11日發生規模9強震後,引發海嘯奪走1萬多人性命、2000多人失蹤,如今還有17萬8000災民疏散,受損嚴重的福島第一核電廠還沒辦法清理完廢棄物,馬來西亞籍攝影師偉龍姜(Keow Wee Loong)和兩名同事躲避警察,進到「紅色警戒區」,記錄下這些驚人的畫面,「福島宛如鬼城。」

日本311大地震後,引發海嘯奪走了1萬多人性命,更可怕的是福島第一核電廠核電外洩,威脅至今仍存在,使得6萬5704人住在組合屋,17萬多人被迫離開家鄉,據《CNN》報導,偉龍姜和2名同事進到紅色警戒區內,記錄下這飽受摧殘、已經被封鎖的城市,「眼睛和鼻子彷彿還有灼熱和化學氣味,我們不應該進來的,這裡如今就像鬼城,就像電影《I Am Legend》。」

偉龍姜進到大熊町、雙葉町和浪江町等地,再用GPS和Google Map認路,看到超市被地震劇烈搖晃後,物品倒的倒、散落一地,自助洗衣店裡,當時有人正要取出衣物,卻發生大地震,人不知道逃往何方,書店的書散落,還留著當年最流行的一期,寂靜的就像鬼城,依舊維持當年當天那一瞬間,不只非常震驚,更讓人思考更多核電問題。

▼相關影片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