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是醉了? 韓官員失言:「99%的民眾像豬狗!」引戰

▲▼失言高官在11日向大眾表示非常後悔。(圖/翻攝自《韓國聯合通訊社연합뉴스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!?根據《京鄉新聞》報導,南韓教育高官나향욱(音譯Na Hyanguk)在與記者餐敘時說出:「99%的民眾就像豬跟狗,因為他們沒有沒有像向上流動的能力,他們能吃飽活下去就好」,更表示應該用身分階級制度區分人民。

Na Hyanguk失言風波爆發,他的名字登上熱搜關鍵字,不僅網路聲浪一面倒連署罷免Na Hyanguk,政界及教育部要求他下台,網友也湧入南韓教育部臉書專頁,留言嘲諷:「你好嗎?我是狗、豬(안녕하세요 개 돼지 입니다.)」,表達憤怒。

不論是否酒後吐真言,在被年輕人戲稱「地獄朝鮮」(헬조선)的韓國現今社會,此番言論無疑直擊民眾痛楚。在南韓,階級差別( class distinctions)是很敏感的話題,民眾依然認為「教育」是促進社會流動的唯一辦法,但是擔任教育部高官的Na Hyanguk卻失言評論,難怪群眾怒火會如星星燎原般不可收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