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部署THAAD 陸外長:別把安全建在別國的不安全上

▲大陸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東方I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韓兩國日前宣布,將在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(THAAD,又稱薩德導彈)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9日表示,薩德系統遠超出南韓的防衛需求,「美方不要把自己的安全建立在別國不安全基礎上」,並呼籲南韓需冷靜思考,「避免鑄成大錯」。

王毅接受訪問時表示,關於美國準備在南韓部署薩德導彈系統一事,中方已闡明嚴正立場,「我們認為部署薩德系統遠遠超出半島的防衛需求,對此任何的辯解都是蒼白的,我們有理由、有權利質疑背後的真正圖謀」。

他說,美國不要把自己的安全建立在別國不安全的基礎上,更不能把安全威脅當作藉口,損害其他國家正當安全利益。他補充說,希望南韓能夠冷靜思考,部署薩德系統是否真的有利於南韓國家安全,是否有利於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