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教室吹成1間!尼伯特夜襲國中「像爆炸過」重損3千萬

▲4教室吹成1間!尼伯特夜襲國中「像爆炸過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地方中心/台東報導

首颱尼伯特以強颱登陸,一夜肆虐重創台東,學校也傳出嚴重災情。台東東海國中的每間教室受狂風暴雨侵襲,不只到處積水,天花板管線也脫落,連輕鋼架都掉了,設備幾乎全毀,如今就像經歷過爆炸一般,網友嚇到直呼「這是小時候不愛上學,腦袋常幻想的畫面」,沒想到竟然成真,希望不要再有災害傷害台東了。

教室內滿目瘡痍,鐵架全堆疊在地上,天花板所有管線都脫落懸在半空中,台東東海國中在經過風雨一夜轟炸後,每間教室宛如爆炸現場,校方人員返校勘查,走在走廊上還得不時查看腳底下。校方表示,有的教室甚至連隔間木板被吹毀,四間瞬間變成一大間,「這裡都已經打通了,變成一大間!」天花板上輕鋼架也都掉了,上面冷氣、設備也全都壞了。

▼校長無奈表示設備全毀,初估修復要300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17級的強陣風把窗戶掀開,雨水不斷往教室內猛灌,教室內紙箱全都濕透,地板滿是積水,所有設備幾乎都被吹毀,看到這樣的景況,教育處也說,東海國中是目前全台東受害最嚴重的校園,校長陳瑞雍表示,教育處有派人過來看過,大概粗估修復要價3000萬元。

不只教室內全毀,校園內其他大樓的屋頂磚瓦也被大風吹落,草地上全都是散落的物品,現在校方只希望能盡快恢復校園,不會影響到學生開學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