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怪台灣先通知他國誤射 陸委會:同步通報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,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稱,雄三誤射時,台方先向他方通報,而非陸方,是「搞不清楚狀況」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表示,外交部向其他國家通報,與陸委會向陸方通報是同時進行。

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雄三飛彈沒有越過海峽中線,也並非向大陸方向射彈,外交部負責向周邊國家通報,陸委會則負責通知中國大陸,為避免升高政治敏感程度,陸委會先透過海基會向陸方傳真通報,也和國台辦連繫,與外交部的通報是同步進行的。

不過,他也坦言,可能因文書作業導致通報時間有所耽擱,會再做檢討、改進。但邱垂正強調,我方負責人表示,對方有收到通知。

►更多政治影音、報導,請鎖定【ETtoday筋斗雲】粉絲團!

►Live!【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